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

Last Day

今天心情很差, 亦是在這個寫字樓的最後一天, 下星期便因升職要調去新的崗位, 大家一定以為我是捨不得離開, 才會心情低落, 但........事實卻不是,


雖然我是一個內向的人, 亦不太善於社交, 但都關心同事, 和同事的關係良好, 不愛說人事非, 經常弄甜品給同事品嚐, 有人欣賞我的成品, 我已很開心, 樂於做一些新的甜品, 給大家嘗試.


今次公佈升級那天, 我剛好放假, 在家中收到好友來電, 恭喜我升職, 我說真的嗎, 心想:咦, 為甚麼寫字樓沒有人通知我呢? 我最初以為可能寫字樓還未收到通知吧, 但回到寫字樓, 原來發覺其他同事已知道這件事, 我覺得, 同事如果是替我高興的話, 應該會立即告訴我, 給我一個電話, 但卻沒有, 我的好友電郵給我這份升職名單, 知道有一個舊同事和她的丈夫一起升職, 我很替她高興, 立即打電話給她, 恭喜她雙喜臨門, 我現在反省自己的人濟關係, 是不是真是很差呢, 連升職也只有一個好友打電話給我, 後來都有其他舊同事找我, 恭喜我, 我真是十分多謝她們.


當我放完假後, 第二天回到寫字樓, 我的上級雖然對我說恭喜我升職, 但臉上是沒有笑容, 跟著便問我要多少時間handover工作給其他同事, 及問我有無人通知我這個消息, 我說我舊同事電郵給我才知, 我後來知道我升職後, 我的崗位暫時沒有人填補, 又沒有同事願意分擔這份工作, 她好像是怪我升職而給她煩惱,經過這件事, 我要好好評價一下自己的人濟關係.


升職加薪, 請同事吃一餐一定不可少, 我立即安排請同事吃午餐, 因不太喜歡到茶樓飲茶, 所以選擇吃日本菜, 今天便到我喜歡的日本餐廳吃日本菜, 但從我知道升職的一刻開始, 沒有聽過人說要歡送我離開, 請同事吃日本菜比起去茶樓飲茶, 當然還要貴, 大家開心的話, 我也不會介意花多一點.


前天收到一個同一部門的同事打電話給我, 一邊說恭喜我, 但又說我升職是爆冷, 心想: 我升職是爆冷? 我們未在同一個寫字樓共事過, 她知道我的辦事能力嗎? 她為何要在我面前說這些話? 但又說要我請她吃飯慶祝一下, 一個不認同我工作能力的同事, 還要我請她吃飯慶祝, 我真是不明白啊!


我昨晚為了要做甜品請同事吃, 弄到十一時多, 做了兩個蛋糕, 和一些杞子桂花糕, 因為兩個蛋糕是不同味道, 所以要相當多時間, 每次做甜品, 我都很同心去做, 想做到最好給別人品嚐,  我覺得自己對同事都不錯, 但自己卻好像得不到別人的關心!


今天就在寫字樓渡過了最後一天,  我還遲走了半個小時, 和一個同事一起放工, 因為她一知道我要離開, 她說捨不得我離開,還說可不可以和我一起調走, 當然是氣言.


今晚連晚餐也沒有胃口吃, 只吃了一個蘋果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